银灯朱奴儿

安德老伯,现实赫海,文站海赫。贤赫狂魔,搞盒变态。蓝家cp皆可,热爱all大小利特。

【贤赫】月亮是一座孤岛(1)

会有其他赫受出现的贤赫。

娱乐圈au文。



(1)

 

四面临海的私人岛屿,一艘飞艇疾驰而入。

 

那天岛上是阴霾的天气,分辨不出早晚,连岛上的植物和建筑都看不清楚。给曺圭贤领路的是剧组的一个执行导演。

 

“李导最近连门也不出了,送进去的饭也不怎么吃,香烟和酒都倒是成箱的送进去。”

 

执行导演看上去忧心忡忡的。

 

“之前那位制作人,因为希望他在工作时间戒酒,被强制送出这座岛了。”

 

曺圭贤没说话。

 

剧组的住所靠近海岸,摩托车开了七八分钟就到了。是几排二层的日式独栋楼。导演一个人住了一栋。

 

执行导演敲了敲门,小心翼翼地询问:“李导,新的制作人到了,让他进来吗?”

 

半天的沉默。

 

就在曺圭贤抬起手准备再次敲门的时候,有了回应。

 

回应是一串听上去有些黏黏糊糊的脚步声。

 

门被从里打开一道缝。

 

一只眼睛从门缝里窥伺着他们。先是掠过执行导演,再落到曺圭贤的身上,停顿了片刻。

 

里面掌控着门的那把手松开了。

 

门晃悠悠地敞开了一个大口子。

 

曺圭贤从执行导演的手上接过行李,开口:“你先回去吧。晚上我们开个会。”

 

执行导演忧虑地看了一眼曺圭贤,他有点不太确定,这个白白净净的小伙子,能不能制住疯癫的导演。

 

毕竟这已经是第五个上岛的制作人了。

 

但他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执行导演。

 

在执行导演告辞的空档里,来开门的人已经背过身去,慢悠悠地往屋里走去。

 

他很瘦,白衬衫像是套在身上的大麻袋,风从窗户另一头吹进来,衬衫连带着人,似乎要一起被吹跑了。

 

曺圭贤推开门,拖着行李箱走了进去。

 

岛上很湿热,木质结构的房间里,有一股带着水汽的霉味儿。房间倒是很宽敞,可惜只有一个落地摇头电风扇,对着榻榻米吹着。

 

李赫宰坐到榻榻米上,占据了电风扇的风口。

 

他的面前有一瓶冰镇过的啤酒,已经喝了大半,还有一份盒饭,看份量,似乎只有一对鸡翅被就着啤酒享用掉了。

 

“李导,我是你的新任制作人,曺圭贤。”曺圭贤走过去,做自我介绍。他拿出准备好的简历递过去,“这是我的履历表。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李赫宰只是轻轻点了点头,一星半点的目光也没有舍得施舍给对方。

 

他的头扭向另一边——正对着海岸,视野宽旷。

 

一路赶过来,曺圭贤早就被岛上古怪的天气蒸得大汗淋漓了,但他站的位置,只能吹到一丝丝轻微的电风扇的风。

 

来之前,他就听说了这位著名大导演的坏脾气,饶是有心理准备,曺圭贤还是被李赫宰这副不咸不淡的姿态给惹恼了。

 

固执的脾气上了头,曺圭贤维持着递出简历的姿势,一动也不动。

 

“左手的房间是给你的,制作人要和我同步作息。”李赫宰抓起啤酒瓶的同时,余光扫到了身旁的人,“……你还在这里?为什么不去收拾房间?”

 

曺圭贤固执地看向他。

 

李赫宰似乎轻叹了一口气,转过头,对上他的视线:“好吧,他……有什么话,要你带给我?”

 

“什么?”轮到曺圭贤愣住了,又很快调整自己,再一次把拿着简历的手伸向前,“这是我的履历表。”

 

李赫宰放下啤酒瓶,接过了他手上的简历,上下一扫,似乎多了点兴趣。

 

“之前是在凡盛传媒?”

 

“现在也还是在凡盛。”

 

李赫宰沉默了片刻,举起啤酒瓶晃了晃,问曺圭贤:“要吗?”

 

曺圭贤有点搞不清楚李赫宰这一出又一出的是怎么回事,但他确实又热又渴,便点了点头,接过了那瓶啤酒。

 

手微凉,但很好看。

 

曺圭贤一边往嘴里灌啤酒,一边盯着李赫宰细长的手指。

 

“吃过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李赫宰把那封盒饭推到了他的面前。

 

曺圭贤盯着他,不言语。

 

“饭点过了。”李赫宰爬起来,边说边走到冰箱前,又拿出两瓶啤酒,“只有鸡翅被我动过。”

 

曺圭贤听得明白李赫宰话里的意思,其实他并不怎么饿。他是个爱享受美食的,但他从不喜欢把吃饭当作任务,要他吃别人剩下来的……

 

李赫宰走回来,示意曺圭贤在对面坐下。

 

“我不会做饭,这里也没有别的吃的。”

 

这个大名鼎鼎的导演歪着头,目光里流露出了一种不适合他的发涩的羞怯。

 

曺圭贤心头一紧,手已经先于意识,接过了李赫宰递来的一次性筷子。

 

“你会做饭吗?”

 

李赫宰抱着期望问。

 

曺圭贤刚送了口冷饭进嘴,差点呛到。他摇了摇头:“只会做简单的,还是留学的时候学的。”

 

“那你学着做吧。”

 

李赫宰坐回他对着风扇的位置上,这次整个人面向了海面,他掏出烟盒,倒出一根烟在手心里搓了搓,叼在嘴上,没有点燃。

 

“我吃够了这里的盒饭了。”

 

闷蒸的空气里,气压不知不觉又低了下来,就跟眼前这个男人的心情一样,跌跌荡荡的。

 

曺圭贤不觉有些气闷:“我是制片人,不是生活助理……”

 

“有什么区别吗?”

 

李赫宰的声音很冷酷。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曺圭贤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头。

 

“反正也只有我,能拍出最好的成片。”烟在嘴唇间,随着说话的震颤,上下抖动着,“制片人也好,生活助理也罢,不都是为了确保我能正常地运作下去的吗?”

 

曺圭贤捏紧了拳头,过了几秒,又松开了。

 

“我可以照顾你吃饭,我也不介意你把我当成生活助理。”青年从位子上站了起来,“就像你说的,只要你能拍出最好的片子。”

 

李赫宰点点头:“坚持到杀青,你的名字就能出现在工作人员职表里的。”

 

身后传来行李箱拖动的声音。

 

李赫宰没有回头。他盯着微有波澜的海面,点燃了嘴里的烟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14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